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12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王中林院士学术报告

发布于:2018/12/17

报告题目:“用于物联网和自供电系统的摩擦电纳米发电机”

报告人王中林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终身校董事讲席教授,Hightower终身讲席教授)

时间: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上午10:00-11:30

地点:复临舍报告厅201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王中林是佐治亚理工学院终身校董事讲席教授,Hightower终身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和创始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技学院院长,中科纳清公司董事长。王中林是国际公认的纳米科技领域领军人物,他发明了压电纳米发电机,摩擦纳米发电机,并首先发展了自驱动系统和蓝色能源的原创大领域,为微纳电子系统的发展,物联网,传感网络,人工智能和人类未来的能源开辟了新途径。他开创了纳米结构压电电子学和压电光电子学等领域,对纳米机器人、人-电界面、纳米传感器、LED技术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王中林是Google Scholar(谷歌学术)2018年公布的全球纳米技术专家学术引用与影响力排名榜之第一名。他论文的影响因子h index高达217。王教授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王教授是美国物理学会fellow,美国科学发展协会(AAAS) fellow,美国材料学会fellow,美国显微学会fellow,美国陶瓷学会fellow。他荣获了2018年埃尼奖(Eni Award);2017年潘文渊基金会杰出研究奖; 2017年全球纳米能源奖;2016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2016美国东南地区大学联盟杰出科学家奖;2015年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奖;2014年材料领域世界技术奖;2014年佐治亚理工学院杰出教授终身成就奖;2014年美国物理学会詹姆斯马克顾瓦迪新材料奖;201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012年美国陶瓷学会埃瓦德奥顿纪念奖;2011年美国材料学会奖章;美国显微镜学会1999年巴顿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