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奋进新征程,强国标兵说”——金其多

发布于:2022/11/10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主讲人:金其多博士

讲座主题:从宏观到纳观——感受科研之奇美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18号 下午15:00(周五)

讲座地点:机械院楼401报告厅

个人简介:

       金其多,共产党员,2019级力学博士。博士入学以来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标兵(两次)、泰豪十佳奖学金、睿思直博生荣誉计划等多个奖励。 发表高水平论文19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IAA Journal》、《Communications in nonlinear science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等十余个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2篇。

内容简介:

      输流复合管在空中加油管、海洋采矿等多个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在内流的作用下,常常会诱发管道发生跳跃、迟滞、局部/全局分岔、混沌等丰富的非线性动力学行为。另一方面纳尺度输流管已成为纳流体器件的关键元件之一,与宏观输流管相比,其力学行为往往会表现出强烈的尺寸依赖性。从宏观到纳观,如何保证这类流固耦合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是非常值得关注的科学问题。本报告主要介绍宏观/纳米复合管非线性力学建模、数值方法开发、静、动态失稳模式以及纳米尺寸依赖性影响机理等方面的工作。本报告将着重介绍纳米输流管在脉动流作用下的非线性动力学行为,试图阐释输流管在屈曲和参数共振两种失稳模式的耦合作用下的分岔和混沌机制。为今后能量俘获、仿生利用等领域的应用提供一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