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1机械设计国际会议暨 第21届机械设计学术年会

发布于:2022/08/10

当前在以信息物理系统为标志的工业4.0驱动下,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正加速与先进设计制造相融合,这深刻影响着机械设计模式、技术、工具和创新环境的转变。为有助于国内外同行把握机械设计领域的国际前沿动向、活跃学术思想、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展望未来发展趋势、推动机械设计相关学科的发展与融合,将于2022年08月14日-16日湖南长沙召开机械设计国际会议(ICMD2021)暨第21届机械设计学术年会。

本届学术年会的主题为学科交叉 设计创新“,旨在为机械设计领域的各国科学家搭建一个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将集国际和国内机械工程领域院士、知名专家及青年学者于一堂,共同研讨机械设计及理论、智能设计、创新设计、可靠性设计、精益设计、机构学与机器人设计、仿生设计、传动设计以及设计过程中涉及的制造新模式、新工艺、工业大数据、摩擦与表面工程等领域的最新学术思想和研究进展,诚挚欢迎广大相关领域同行学者踊跃参加。

一、主办单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会

二、承办单位 

湖南大学

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机械工业出版社

、会议时间和地点 

2022年8月14-16日于湖南华天大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