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 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线下观看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于:2022/06/11

6月10日上午9:00,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在工训中心党支部活动室,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进”主题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的直播,学习了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讲授的微党课知识。

本次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分别阐述了四所高校在教学育人上的方针和理念,以习近平同志在多所高校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出发点,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人”这一初心使命,讲述了教育的重要性。党课上提出,高校应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政治优势,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明确教学目的,传承时代精神,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以引领学生传承百年红色基因、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信仰,同时勉励学生实事求是、经世致用、勇毅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在本次共建活动中,党支部紧扣“牢记嘱托,勇毅前进”的主题,希望支部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入党初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具有新时代理想信念、有学术创造力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