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2022年度机械院“薪火相传,逐梦青春”——学长学姐经验分享系列活动

赵容鼎 石书祎发布于:2022/06/01


2022年5月25日, 湖南大学机械院“薪火相传,逐梦青春”——学长学姐经验分享活动在机械学院401举办,本活动分为 “保研”和“留学”两个板块,通过线下举办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联动进行。

首先,徐天遨和赵容鼎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留学板块。

徐天遨为同学们仔细辨析了保研与留学的困惑和选择,并围绕留学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与大家交流了留学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他呼吁同学们要有大的格局,要放眼世界,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会场一度掌声不断。接下来,赵容鼎同学通过自身的例子告诉同学们:即使大一成绩不佳,但也可以用努力和毅力去创造奇迹,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后他又和大家探讨了未来发展的规划选择,从留学、保研、考研、就业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建议。

 

1赵容鼎同学分享经验

之后,张政昊和赵佳盈同学为大家带来保研板块。

张政昊同学针对当前许多大三的同学所面临的保研流程和简历制作的困惑,用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改善简历、如何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如何去选择自己的研究方向。赵佳盈同学压轴出场,为同学们讲述了转专业同学的保研历程,指出保研的细节和重点时间节点,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经验分享活动,对生涯发展的路径选择和接下来的日程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分享宝贵经验的四位学长学姐表示衷心的感谢。

 

 

 

2张政昊同学分享经验

 

3活动在线上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