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院:湖南大学第一届力学实验班“导师见面会”成功召开

发布于:2021/12/31

12月28日,湖南大学第一届力学实验班师生座谈会暨“导师见面会”成功召开。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加喜、副院长戴宏亮、工程力学系系主任方棋洪、工程力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任毅如以及力学实验班班主任兼班导师侯淑娟和工程力学系20余位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师生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学生代表杨钫尧、袁歆懿和班导师侯淑娟主持,戴宏亮、周加喜等致开幕辞。 

随后,第一届力学实验班班主任兼班导师侯淑娟教授做了题为“千年学府力学实验班的定位”的报告。报告提到:湖南大学力学实验班应秉承“学府特色”,培养创新型素质人才;对标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充分借鉴兄弟院校的育人理念与成功案例,培养学生具备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精神与创新潜力。

力学实验班的导师们基于报告内容,就力学实验班的培养模式、理念与方法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同时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与研究方向,使学生对力学这一充满魅力的古老而常青的学科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与热爱;并讨论了“力学素养座谈会”等具体陪长方案。保送北京理工大学的袁韵懿学姐受邀参会,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得与学习感悟。最后所有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湖南大学第一届力学实验班师生座谈会即“导师见面会”成功召开,每一位发言的导师都满怀激情,对力学实验班的发展送上祝福并充满期待。相信在湖南大学和机械学院各级领导的共同努力下,在力学实验班全体导师和全体同学的用心投入下,湖南大学力学实验班2002班一定不负韶华、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撰稿人:张琳,胡达,朱则霖,杨钫尧,袁歆懿,侯淑娟

摄影:任旭濛

日期: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