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湖南省预选赛成功举办

发布于:2021/06/02

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湖南省预选赛于湖南大学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该项赛事于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本次湖南省预选赛共有来自23所高等学校的81支队伍共649位选手参与,比赛内容分为尺规绘图和计算机建模两个部分。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土木工程学院以及建筑学院均参与了此次竞赛。

虽然这是我省首次举办成图大赛,但此次参赛规模在全国26个参赛省份中仍居第7位,指导老师总人数达175人。我省预选赛涵盖了机械、建筑、水利、道桥四个类别,各有49支、20支、4支、8支队伍参加。参赛学生人数为机械类397人,建筑类156人,水利类30人,道桥类62人。本次比赛是湖南省图学领域的一件盛事,也是我省举办的首届成图大赛,对我省图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考试,线下评阅的方式。来自省内各参赛院校的评审委员会老师莅临开幕式现场,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与各校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共同见证比赛开幕的时刻。

大赛专家组成员发表开幕式讲话

本次大赛尺规绘图与计算机建模两项内容分别于5月29日上午和下午举行。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分布赛各参赛院校考场的参赛选手进行远程监考。

大赛评审委员会成员在线监考

赛后,大赛组委会商讨制定评分细则,统一阅卷。

大赛专家组成员阅卷、研讨

本次大赛共决出团体奖67项,个人全能奖293项。闭幕式采取线上直播方式,直播间观看人数达到近500人。此次大赛大团体一二等奖获得者及少数个人全能奖获得者将获推荐参加国赛。在湖南大学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湖南省预选赛获得圆满成功。

大赛闭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