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可靠性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工作安排会议

发布于:2019/12/1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关于开展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要求,2019年12月6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可靠性党支部支委在工程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的工作安排会议。

会议由机械可靠性党支部书记李玮鹏主持,机械可靠性党支部全体支委次参加了会议。会上李玮鹏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主要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接下来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支部工作总结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等工作。

支部书记李玮鹏首先总结回顾了本年度的支部工作,对本年度支委与支部党员的工作表示的肯定,并结合具体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支部委员根据各自的分工职责回顾了本年度的支部工作,并积极讨论了当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未来可采取的有效改进措施。经会议讨论,支部下一年度的主要改进方向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第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员服务和联系群众的工作,积极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关心群众疾苦,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虚心向群众学习,并向群众积极宣传和解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第二是丰富党建工作形式,活跃支部氛围,积极开展校外支部活动,加强与校外企业支部的创新合作,促进校企交流;第三是加强支部工作的规范性,严格工作纪律,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指导接下来的支部工作,对支部各项活动制定严格的规范。

随后,支部委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支委之间通过深入的谈话,结合自身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收获和心得,结合个人业务工作情况,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各自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与改进时限,并将问题整改纳入接下来的支部工作计划,保证扎实整改、凸显成效。最后,会议对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支部工作总结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本次会议,做到了直面问题、深刻剖析,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方向。支部书记李玮鹏总结强调,支部委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加大问题整改的落实力度,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