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第一届机械杯校友足球联谊赛顺利举办

许梅雪 刘慧莹发布于:2019/11/24

第一届机械杯校友足球联谊赛于2019年11月23日在南校区足球场开赛,“678”队、“93蓝风”队、“长沙”队、“师生联”队四支队伍参赛。

由浓浓校友情牵系组成的每支队伍,对于每个校友来说都是青春里张扬肆意的留念,是情感里不可割舍的部分,更是岁月里难以磨灭的印记。其中“678”队由机械96、97、98级校友组成,由机械院教师和学生组成的球队称“师生联”,长沙机械校友的球队自然就叫“长沙”队,“93蓝风”则由机械校友的朋友和电气校友混编而成。

机械院副院长刘坚主持的开幕式幽默诙谐,令人捧腹。开幕式上:湖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李劲松对校友情系母校、重返当年的赛场表示诚挚的欢迎并感恩校友们在外拼搏,历尽千帆后仍旧保留着对母校最真的那颗赤子之心;机械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代表学院向校友赠送院徽,铜质黄底的院徽熠熠发光,象征机械院历经百年、弦歌不绝,也寓意着校友不远千里、重聚母校的情怀愈发香醇。

首场比赛是“678”队对阵“93蓝风”队,校友总会秘书长李劲松开球。比赛开始后,“678”队频频在前场制造威胁,最终由中场队员抓住了“93蓝风”队门将的失误,远程世界波破门,1:0;随后“678”队攻势不减,依靠边路进攻再次骗过门将破门,比分变成2:0。两球领先的乐极生悲,不慎自摆乌龙,“93蓝风”队燃起了希望,但“678”队调整状态,再次破门,3:1;终场前,“93蓝风”队在完成精彩的过人后一脚低射将球打入死角,最终“678”队3:2险胜“93蓝风”队。10:55—11:40“长沙”队对阵“师生联”,比赛开始,长沙校友队开场闪击,过掉了出击的门将推射空门,后卫飞身将球救出,可惜皮球已经越过了门线,1:0;随后“长沙”队又抓住机会,反越位成功破门,2:0;“师生联”在调整之后展开进攻,获得一粒点球,遗憾被门将扑住;“长沙”队在禁区制造混乱,再次打入一球。全场比赛结束,“长沙”队3:0“师生联”。

下午,比赛仍旧如火如荼的进行,依次为“678”队vs“长沙”队、“93蓝风”vs“师生联”、“678”队vs“师生联”、“93蓝风”vs“长沙”队。下午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实力强劲的“678”队,充满速度与激情的“师生联”,沉着淡定的“长沙”队,一往无前的“93蓝风”队。经过激烈的角逐,“678”队勇夺冠军,“长沙”队获得亚军,“师生联”和“93蓝风”获优胜奖。在阳光下奔跑,在赛场上拼搏,曾经球场上的湖大学子们,意气风发,迈着运动的步伐,在麓山脚下,追逐着属于他们的快乐。还是这同一群人,还是这同一片球场,还是那样一场比赛,还是那样一段湖大时光,因球结缘,为爱回家,湖大一直等着他们。球场上的他们不再是琐事缠身的老总、教授……,仍是那干净纯粹的足球少年,仍是那徜徉在湖大校园里的学子。

赛后,举行了简短、热烈的颁奖仪式。学校党委常委、机械院执行院长姜潮为冠军“678”队颁奖、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为亚军“长沙队”颁奖、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为优胜球队“师生联”和“93蓝风队”颁奖。冠军队的校友代表发表获奖感言,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及组委会、参赛人员的感谢,表达了获得冠军的荣幸,以及下次再捧回奖杯的美好期望。颁奖仪式气氛热烈而又温馨,校友们其乐融融,互相祝贺,仪式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时光。当熟悉的“1、2、3,机械”在操场上方响起时,时光定格在这一瞬间,这一刹那,他们仅仅是那湖大机械学子。第一届机械杯校友足球联谊赛伴随着相机的咔嚓声落下帷幕。

一颗足球,昔日校友重聚;一片绿茵场,热血少年再现。第一届机械杯校友足球联谊赛结束了,但这场属于校友们的盛会才刚刚开始,让我们一起期待第二届、第三届……,期待着更多的校友能够回来,回来见见昔日同窗、老师,回来看看自己的小学弟小学妹,回来看看湖大,回来看看自己熟悉的机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