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双创党支部:“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建模比赛顺利举行

孙晨宇 杨士超发布于:2019/10/1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培养湖南大学学子爱国、爱党、爱校的情怀,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1日晚在机械院楼330教室举行了“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建模比赛的线下答辩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杨士超同志主持,支部书记张海成老师、宣传委员孙文婷老师和郑静老师出席作为评委予以指导。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在本次答辩活动之前,各个小组及个人的参赛作品已上传至“机载微讯”公众号上进行线上投票;比赛活动现场主要有三个环节,分别是作品展示、评委总结以及公布成绩并颁发奖品。

在第一个环节,各个参赛小组成员纷纷从作品灵感及初衷、构思过程和建模过程等方面对自己的模型作品进行了介绍,并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直观地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多个小组介绍道,在建模过程中他们遇到了很多技术难题,为了完成建模和渲染他们还自学了多种软件。在各个小组的精心准备下,参加比赛的多项作品堪称惊艳,“C919大飞机”、“歼11战机”、“爱国者天安门工艺品”等作品展现了同学们的豪迈之气,也给各位评委老师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品展示过后,张海成老师作为评委代表给本次建模比赛做了指导和总结。张老师表示:通过本次建模活动,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祖国七十华诞的祝福,表现了渴望祖国强大繁荣的美好愿望,展现了青年人的豪迈与志气;另一方面,同学们运用了机械的专业知识,学习熟练了建模软件的使用,具有一定的实践意义。但同时,张老师还指出同学们的模型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在今后的设计应当多从力学和机械原理上进行考证以完善这些不足。

最后,三位评委老师为“爱国者天安门工艺品”等获奖作品组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活动后,许多同学也畅言道:本次活动意义非凡,既让大家结合着自己的专业给新中国七十岁生日送上一份“机械味儿”的礼物,又让大家有机会实践,掌握新的建模技能,可谓一举两得。

本次活动激发了机械院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在新时代机械人的长征路上更加蓬勃奋进。习总书记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因此我们青年人需要将自己个人的理想与学校的建设、党的进步和国家的发展紧紧相连,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才能在将来投入到建设伟大祖国的时代使命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