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第一期学术之路系列讲座之周长江教授讲座

董肖杰发布于:2019/10/02

2019年9月30日下午15:00,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第一期学术之路系列讲座在院楼401报告厅举行,主讲人周长江教授,参会人员机械院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undefined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由周长江教授主讲的“先进传动科学技术与智能测控”讲座、有奖问答、抽奖活动三个环节。

  周长江教授从他的研究课题入手,为我们概括性的介绍了传动科学技术与智能测控的研究背景,这种方向的优势,应用以及发展前景。首先周长江教授用五分钟的视频展示了先进传动科学的目前的发展应用情况。随后周教授用自己的项目经历讲述了做科研时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从文献查阅到逻辑公式推导及公式优化,每一中方法都值得我们认真思考及借鉴。最后,周教授详细列出了做科研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和研究问题的逻辑思路,学生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些值得我们回去仔细推敲学习的科研攻略。

undefined

周教授演讲结束后,他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主办方对踊跃提问的同学们送出了书签作为奖励,鼓励大家多通过阅读与课题相关的学习资料扩宽知识宽度及加深研究深度。

抽奖环节中,周长江教授为了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选取数字70作为一等奖中奖号码,赠予笔记本以激励学生坚守科研道路,努力为祖国做贡献

undefined

讲座结束后,周长江教授对仍有疑问的学生,耐心的做出解答,并多次强调做科研不要局限于自己的研究课题,有时间可以多多交流。

经过本次的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对自己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一个更加美好的规划,本学期第一次的“学术之路”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