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第八届湖南省工程模型设计大赛宣讲会圆满举行

田莉源 许倪珂发布于:2019/04/08

m1554738603185124.png

2019年4月8日晚7点,第八届湖南省工程模型设计大赛宣讲会在我院院楼401成功举办。湖南省力学学会副秘书长、工程力学系副主任任毅如和张海成老师等人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旨在让选手们对此次工模大赛的比赛规则与比赛流程有着更加详细的了解,同时激励同学们的创新热情,提供赛前准备的思路,以便他们更好地参加比赛。

大会伊始,第八届工程模型设计大赛组委会成员靳瑞迪和许倪珂分别就大赛流程、参赛作品要求以及大赛规则进行详细的讲解。其中特别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与可行性分析报告的重要性,具体介绍了大赛中机械与土木两大模块的制作要求,鼓励大家不要被往年作品局限,让同学们有着更大的创新空间。在大会规则介绍中,许倪珂重点指出“正确,全面,详细,专业”四点要求,让同学们能够更有条理的进行大赛准备。

随后,张海成老师为大家进行大赛介绍,他由自身的参赛经历出发,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三点:工模大赛的往届比赛情况,并展示了往届工模大赛的优秀作品;工模大赛的初评到答辩的流程;团队中的跨学科,跨专业素质要求。并建议大家制作个性化的宣传册,甚至可以加入制作过程中的亮点来吸引评委。工模大赛主要就定位在大一大二的同学上,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而同学们要做的就是要敢想敢做,打开思维,放开手去做。

宣讲会的第二阶段,工程力学系副主任任毅如老师为大家介绍大赛的相关内容以及工模大赛规则制定过程与评审工作。通过与其他竞赛的对比,总结了工程模型设计大赛的比赛特色。提出这次大赛对大一大二的学生来说是一次提升自我,为日后竞赛之路打好基础的重要机会。台下掌声议论声不断,现场气氛再次热烈起来。之后,任毅如老师提出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能偏重一边。最后,任毅如老师强调了创新与批判性的怀疑精神,让同学们对工模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高的热情。

最后,任毅如老师和张海成老师就同学们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其中突出了可行性报告与力学分析中软件分析的重要性。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此次交流会让选手们对此次比赛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更加详细的了解了比赛注意事项以及对参赛作品的要求。同时在老师的讲解与鼓励中更加自信,热情。相信在各位老师的支持以及这样一个活跃的气氛的带动下,工模设计大赛的参赛选手们将会迸发出更多的创意,做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m15547386164450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