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离退休支部走访精准扶贫点十八洞村

闫智琪发布于:2018/12/04

1.png

11月25日,我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此次由离退休支部书记李孟仁书记及五位支委带队,学工办郑朝阳老师、闫智琪老师随行,共55位老师赴花垣县十八洞村参加活动。

离退休党支部事先学习了十八洞与精准护贫的意义文稿。党员同志们也深刻理解习主席所说的:“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不能掉队。”

十八洞村位于花垣县排碧乡西南部,人均耕地仅有0.83亩,原本以种植水稻和烤烟为主,2013年,村民人均纯收入仅有1668元。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调研,习近平走进寨子,与苗族同胞促膝谈心,提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并明确提出了“不搞特殊化,但不能没有变化”的原则。随后,花垣县精准扶贫队进驻十八洞村,从此,寨子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离退休党支部成员走访了曾经的贫困户石爬专老人和低保户施成富。成员们了解到该村通过实施精准扶贫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切实感受到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以来的巨大变化。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