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

发布于:2018/10/09

9月28日下午,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召开,各学院科研人员、新进教师、博士后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校长助理李树涛、蒋健晖出席会议。

动员会图 (4).jpg

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化学化工学院蒋健晖教授,我院段辉高教授在会上分享基金申请经验。

蒋健晖结合自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体会,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分析了基金的资助体系和重点,并针对项目选题,关键科学问题的把握,以及成果基础和特色创新等专家关注的方面进行了指导。

动员会图 (1).jpg

段辉高以“工程科学化,科学工程化”为主题从申请人的视角出发分享了经验,鼓励老师们要注重有趣有用相结合,兼顾科学与技术,体现科学性和专业性,不仅把基金作为科研工作的成绩更要作为开拓研究的基础。

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对我校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资助情况、相关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通报,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政策、申请计划等进行了说明。

动员会图 (2).jpg

李树涛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老师个人成长两个方面强调做好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和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意义。他提出,从找好切入点做好选题、注重申请书的撰写语言和科学逻辑等方面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并鼓励老师们要增进交流,请专家指导。

动员会图 (3).jpg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校基础研究的重要支撑和主要渠道,在帮助老师开展基础研究、提升科研实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