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第14届中日超精密加工国际会议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发布于:2018/09/17

图1.jpg

第14届中日超精密加工国际会议于9月13-15日在哈尔滨成功举办。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同期还举办了该国际会议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二百多名来自中国和日本的学者参加了这次盛会。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邓宗全院士到会祝贺。

我院尹韶辉教授、刘坚教授、冯凯教授、段辉高教授、彭杰宏助理教授等7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在本次会议上我院尹韶辉教授当选为该国际会议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会议秘书处将常设在我院。我院硕士研究生郭美健的论文获得会议优秀论文奖。

中日超精密加工国际会议—CJUMP风风雨雨历经30载,1986年-1996年召开了六届,1996年至2006年因故停办,2007年在尹韶辉教授、袁巨龙教授等人的大力推动下,联合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大森整教授等日本专家,于2008年重新启动了CJUMP国际会议,至今已召开了十四届,我校分别于2008年、2016年承办了两届。该会为中日两国的超精密加工技术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高端平台,为我国超精密加工技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在国际上最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学术会议之一。

下一届中日超精密加工国际会议将于明年秋季在日本群马召开。

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