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营

发布于:2018/07/12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于7月9日至11日成功举办。此次夏令营自五月底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等33所985/211高校和其他高校将近400名优秀学生参加。

图1 机械楼前营员合影

7月9日下午在机械学院401报告厅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院党委书记彭晓燕教授致欢迎词。夏令营期间,崔向阳副主任、金滩主任及胡德安教授分别介绍了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高效磨削工程中心和特种装备先进设计技术与仿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为营员做了精彩的学科前沿讲座;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冯凯教授就学院研究生培养、奖助学金制度等做了全面的介绍;重点实验室与岳麓书院等实地参观活动让营员们充分领略了学院教学、科研环境与学术氛围,切实感受到了千年学府的文化底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各位研究生导师对此次夏令营活动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不仅特意设计了科研团队介绍的宣传活页与易拉宝,还在师生见面会中踊跃参与、与同学们亲切沟通,有效加深了大家对我院科研实力的了解,给营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此期间学院按照研究生复试流程认真组织了营员的笔试面试等考核工作。

图2 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营员合影

此次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圆满举行,拉开了湖南大学机械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序幕,为全国优秀大学生与学院教师之间搭建了一个顺畅的沟通交流平台,极大增进了优秀大学生对学院的了解,为我院加强对优质生源的吸引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