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胡斌高工受聘湖南大学兼职教授

转载自湖南大学新闻网发布于:2018/06/15

aede4dfe1d7907c55dc2acf4f87dbbb9.png

6月11日下午,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斌高工受聘湖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我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金水致辞并为胡斌颁发聘书、佩戴校徽。

胡斌表示,受聘为千年学府湖南大学的兼职教授,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他介绍了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大学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成果,尤其是对我校湖大海捷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承担的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钢轨高效轻量化铣磨作业系统产业化”给予高度评价和技术点评,充分肯定了湖南大学在机械工程、高效磨削等领域的发展水平,希望自己加盟机械学院后,能够为机械学科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我院主要负责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湖大海捷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教师及学生参加了受聘仪式。

仪式结束后,胡斌作了题为“中国铁路工程装备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铁建重工在铁路大型养路机械装备、隧道建设机械装备、桥梁建设机械装备等方面所进行的研究与探索,并与在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阅读延伸:

胡斌,云南石屏人,1987年毕业于上海铁道学院,铁道机械化专业,现任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执行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在内的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奖励,2007年获“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1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2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2013年获茅以升科学技术奖-铁道工程师奖,2009年、2011年两次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隧道施工智能装备、高端轨道设备装备的研究、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大型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湖南长沙,是国家认定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