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我院学生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二等奖

梁文龙发布于:2018/06/06

图片10.png

6月2日至6月3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决赛在湖北武昌首义学院举行。在我院伍素珍、谌霖霖老师指导下,2015级本科生梁文龙、李承远和刘逯航同学的作品“羽毛球收球机器人”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球类机器人”:球类投射机器人的设计、球类回收(捡球)机器人的设计和球场服务机器人的设计。大赛历时7个月,最终46所高校的103支参赛队伍进入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各大院校本、专科生的一项专业学科设计竞赛。其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的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我校通过组织学生参赛,培养学生设计源于生活、并将专业知识用于数字化设计的能力,培养学生本专业的综合数字化设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