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 正文

机械院:勇筑梦青春,敢不负韶华

发布于:2022/11/18

    11月16日下午,机械2207班“坚定理想信念,筑梦青春韶华”主题班会顺利召开。班会以党的二十大为背景,推进学风建设为目的,围绕学业规划和理想树立展开,既是对新一届机械七班学期过半的总结研讨,也是对人生目标的一次思维碰撞与探索解惑,更增添班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了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本次班会由班长张浩淼作总主持,各班委干部积极协调配合,共同策划,机械七班全体同学齐聚一堂,特邀班主任,三位保研学长与会,最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班会顺利开场)

    在班长张浩淼简明有力的开场白后,进入会议第一环节,优秀保研学长经验分享与交流。对同学们学习和学业规划中的困惑提出了诸多建议位学长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此同时,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学长们亦耐心给出解答,教室中不时传来阵阵欢笑,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氛围。三位学长的学习方法各不相同,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样的大学生活指导——然而殊途同归,提高效率,专一有恒,劳逸结合,目标坚定,是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的必备品质。有了过来人的视角解读大学生活,同学们也能更好反思当下,及时摆正心态。

马骋浩(保研至清华大学)学长为同学们解惑

    会议的第二环节,由团支书向曾贝主持在场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观看视频。视频之一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十年来的沧桑巨变,以此作为二十大的献礼。飞速发展的中国,青春婀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湖大莘莘学子,更应秉持初心,继往开来,不负时代。视频之二汇聚了考研查分的种种激动时刻,振奋人心。青春的征程刚刚起步,青春的战鼓从未停息。

余下的环节中,学习委员祝怡浩对本次期中考试成绩进行评析,并邀请四位成绩优异的同学分别对单科学习进行分享。而后同学们在收到的明信片上写下自己的目标、梦想抑或困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同学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活动最后,班委组织全体七班同学在横幅上签名留念,记录属于七班理想启航的一刻。随着合影留念的灯光闪过,本次“坚定理想信念,筑梦青春韶华”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机械7班集体合影留念

    浮云难蔽日,雾散终有时。颠簸于时代浪潮中的青年,免不了有些许迷茫,然而只要坚定目标,必定能找到一块坚实的陆地,构建自己的无边理想。正所谓“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做不惧千万事”,本次班会的召开,是机械2207班在繁忙大学生活中的一次停伫,一次回首,一次展望,整理好行装,再出发。

图:唐烨

文:林澍一

审核:王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