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荣誉 >> 正文

我院机械1601班陈孝虎同学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于:2019/04/10

1.jpg

3月30日至31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哈尔滨举行,我院机械1601班陈孝虎同学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一等奖。

此次竞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共有31个赛区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784所高校的13万8千多人报名参加预赛,203所高校的525 名选手角逐决赛,其中非数学专业类299人,有63人获非数学类全国一等奖, 99人获非数学类全国二等奖。我校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领导对该赛事高度重视,由多年组织竞赛经验丰富的易学军、彭亚新、刘开宇、孟益民、孟纯军、胡合兴等老师组成专门的指导老师组,从2018年6月初通过举行校赛、8月暑期培训、10月组织学生参加全国赛预赛暨湖南省数学竞赛,湖南大学获得预赛一等奖12项,其中机械1601班陈孝虎同学获得湖南赛区8个非数学类决赛指标中的一个参赛指标。在备战决赛期间,指导老师采用“一对一”的教授方式,最终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其中陈孝虎同学喜获一等奖,非数学类竞赛成绩在湖南省高校中排名第一,为湖南大学争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分为数学专业类和非数学专业类两组竞赛,每年一届,10月份举行预赛,次年3月份举行决赛。该赛事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从2009年起迄今,该赛事已成功举办十届,是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我校学子在该赛事中表现优异,已连续八次获得该赛事的全国一等奖,展示了我校学生数理基础扎实的特点,也表明我校数学基础教学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