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荣誉 >> 正文

我院韩旭教授进入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Super User发布于:2015/04/01

  2月2日,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发布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在1651名高被引学者中,我院韩旭教授在机械工程领域进入榜单。

      爱思唯尔出版集团是世界领先的科技和医学信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与世界最优秀的科技和医学团体合作出版2200多种期刊及25000多种图书。集团旗下的Scopus,则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收录了来自全球超过5000个出版商、21000种期刊的5500余万条文献索引,覆盖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并提供各种工具用于追踪、分析和可视化学术研究。该集团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ShanghaiRanking Consultancy)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在对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海量数据及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分析的基础上,发布了2014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该榜单涉及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共38个学科类别,每个学科类别中有高被引学者的姓名、目前工作单位和学术领域三项信息。

      “高被引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