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生 2021年第二轮转入专业学生面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于:2021/03/30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和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生2021年第二轮转入专业学生的综合面试拟定于4月1日下午15点00分进行线下面试,面试地点另行通知(QQ群:369136948),面试名单(见附件2: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生2021年第二轮转入专业同学面试名单)等相关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面试考核内容

  综合面试考察内容为转专业原因自述、个人规划、以及学习情况、在校表现、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交流。   

 

二、面试环节及时间安排

(1)综合面试环节组成:

学生个人陈述(2-3分钟)+ 评委提问交流(3-5分钟)
(2)综合面试流程:

  由面试组老师依序点名,安排学生面试。未开始面试的同学做好候考准备。请各位同学提前做好面试准备,面试分组、地点会在转入机械院面试QQ群(群:369136948)进行通知,请一定留意群通知。

  面试时请持有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园卡)参加,无有效证件者不得参加面试;

(3)综合面试得分说明:

综合面试总分为100分,60分以下(不含60分)为不及格。

(4)录取考评总分及基本原则:

1、符合条件的申请转入学生须参加我院统一组织的综合面试。

2、按照考评总分数的高低顺序择优录取。考评总分的计算方法为:“总分=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1)两门课程的算术平均分×50%+规格化后的综合面试成绩×50%”,综合面试成绩不及格的学生不予录取。

3、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在综合面试成绩合格时优先录取。

 

三、学生需提交的材料(电子版)
(1)面试需提交的电子版材料:
 附件1:《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生2021年第二轮转入专业同学面试登记表》;

      其他个人优秀表现电子版材料(若有,请一并发送);

(2)以上材料及邮件名请以学院+班级+姓名命名,于3月31日24:00前,发送至邮箱:1915456953@qq.com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若某位同学未按时赶到面试,则顺延至下一位面试同学,迟到面试同学,稍后再继续面试。

(2)请参与转专业面试的同学,提前做好时间安排,在面试时间段内,保持手机以及其他通讯方式畅通。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