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0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直博生面试通知

发布于:2019/09/11

一、组织管理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学校有关精神的具体实施,负责面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认定面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面试监督小组负责学院复试过程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并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事宜,确保研究生面试、录取等各个环节公平公正,监督电话:0731-88821423

二、招收专业

学术硕士

专业硕士

080200机械工程

0855机械(全日制)

080100力学

0858能源动力(全日制)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2020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

3、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4、在本科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处罚或处分。

四、申请程序

1、预报名:7月2日—9月24日,考生登录“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

2、考生复试:考生按要求参加复试。

复试时需携带的材料:

1)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

2)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托福、雅思、PETS等成绩单);

3)参加社会实践、公益事业等证明;

4)其他可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3、教育部推免系统报名:获得推免资格的考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按申请学院的接收推免生简章要求进行注册,上传照片,网上缴费。

4、考生确认待录取: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通知考生进行确认,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按照规定时间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或拒绝待录取。逾期未确认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五、面试安排

1、面试将分多批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批:报到时间:9月6日上午8:30-12:00,领取《面试情况记录表》

报到地点:机械学院院楼401报告厅

面试时间:9月6日下午2:00在机械学院401集合,2:30开

始面试,具体地点安排公示在机械学院2020年推免生QQ群

第二批报到时间:9月18日上午8:30-12:00,领取《面试情况记录表》

报到地点:机械学院院楼316会议室

面试时间:9月18日下午2:00在机械学院316集合,2:30开

始面试,具体地点安排公示在机械学院2020年推免生QQ群

第三批:教育部推免系统关闭前48小时

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参加学院组织的第一批和第二批面试的同学可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提出申请,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指定专家进行面试,面试前请到机械楼312报到并领取《面试情况记录表》。

2、获得我院2019年夏令营优秀营员的推免生,不需参加本次面试,但必须在教育部研究生报名系统中报,并在系统中进行确认。报名后需通过QQ群或电话告知学院招生办,以免影响录取。

、拟录取办法

1、本次推免录取人数在各专业招生指标的65%左右。各专业录取程序遵循本科学校专业排名(以教育部推免系统中的排名为准)结合面试成绩及在教育部推免系统中报名先后顺序进行录取。

2、请登录湖南大学推免生预报名系统报名(http://yjs.hnu.cn/zsxt/tmsgl/register.aspx),审核合格后参加我院组织的推免生面试。

3、面试合格后将在学院网站上公示预录取名单。(第一批预录取名单将在9月16日公布)。

4、报考我院的推免生必须在教育部规定的网报时间内,登录推免生服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已通过面试取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应及时在系统报名,并在12小时内完成双方的确认。否则被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预录取资格,学院将进行补录。

5、申请直博的推免生按照博士录取程序办理,先提交填写完整的直博生审批表,领取博士生面试情况登记表进行面试。

6、在教育部推免系统中已确认的考生,须及时按照教育部及湖南大学的有关规定办理后续推免生录取手续。若因自身原因造成我校无法录取者,后果自行负责。

7、材料审查中若发现造假或冒名面试者,一律取消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学校。

七、其他事项

1、推荐免试的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获得二等奖以上奖学金,具体奖学金等级以学案评定结果为准。

2、以上政策及时间节点安排若有变动,以2020年教育部文件规定为准。

机械学院招生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老师余老师

地址: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312室(院人才培养办)

电话:0731-88821423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2019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