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办法

发布于:2019/03/07

为了做好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特制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办法》,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2018级转专业各专业接受转入名额: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8级各专业接收转入名额表

学院

专业名称

覆盖专业

学科门类

专业类

接收转入名额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机械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工业工程、工程力学

工学

机械类

37

能源与动力工程


工学

能源动力类

10

合计





47

二、转入条件

申请转入我院上述各专业的学生,需满足如下基本条件:

1、符合《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湖大教字[2015]37号)文件规定。

2、第一学期已修完高等数学(或数学分析)课程。

3、退役复学的本科生申请转入我院的,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可以参加面试,并按录取方法录取:①修读并完成入伍前在校期间必修学分90%;②已修完高等数学(或数学分析)课程;③复学后,转入非2018级的学生同意与低年级班级一同修读转入专业核心课程。

三、遴选办法

如申请转入某专业学生人数与该专业实际在校人数之和未超过2018年该专业招生计划数,学院原则上予以接受;否则按以下规定遴选:

1、符合条件的申请转入学生须参加我院统一组织的综合面试。

2、录取的基本原则是按照考评总分数的高低顺序择优录取。考评总分的计算方法为:“总分=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1)两门课程的算术平均分×50%+规格化后的综合面试成绩×50%”,综合面试成绩不及格的学生不予录取。

四、材料提交细则

2018级申请转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学生,需于3月13日下午五点之前向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学办(机械院院楼312办公室)提交以下材料:

1、个人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需具备成绩平均分、专业排名、专业总人数等要素,且有转出学院教务办签字盖章);

2、如有论文发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数模或奥数竞赛获奖、四级成绩单或其它能力证明材料,可一并提交(需上交复印件并有原件验证);

3、原转出学院开具的思想政治鉴定证明一份、无处分证明一份。

学院转专业面试通知会在3月18日前在学院网站公布,届时将公布面试名单、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及要求。请提交转专业申请的同学关注。

本实施方案由学院负责解释。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2019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