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通知

发布于:2018/07/06

各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 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现将 2018 年该项目第二批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为学校与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资助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骨干教师到国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从事合作研究的教师培养项目。

  项目选派办法及基本申请条件见《2018 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专栏》(http://www.csc.edu.cn/chuguo/s/1075)。

 二、申请条件及有关说明

 1.申请人为聘用在我校教师岗位的青年骨干教师,且符合《2018 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湖南大学教职工出国(境)留学管理办法》和《湖南大学教职工出国(境)留学管理办法补充规定》规定的申请条件。

 申请该项目的教师如计划出国时间超出聘用合同期限,需确定续聘意见后再申请。来校后已有一年以上出国经历的教师申请该项目,留学期限为 3-6 个月。

 2.访问学者申请人年龄不超过 45 岁(1972 年 9 月 1 日以后出生),留学期限为 3-12 个月;博士后申请人年龄不超过 40 岁(1977 年 9 月 1 日以后出生),距博士毕业时间应在 3 年以内,留学期限为 6-12 个月。

 3.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4.5年内已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录取资格但由于个人原因未在有效期内派出导致资格作废的人员或2年内已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录取资格但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同意放弃留学资格的人员不得申请。

 5.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材料的评审工作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考察:

(一)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及发展潜力;

(二)申请人的主要业绩及获奖情况;

(三)出国研修学科专业及方向的需要程度、国内和国际发展水平的差距;

(四)出国留学的必要性、研修计划的可行性及留学目标的应用前景;

(五)留学目的国、机构及合作学者在所选学科专业领域的发展水平、是否具备接待申请者所需科研条件;

(六)校内专家评审意见;

(七)申请人所在单位在该学科专业领域的水平、为申请者留学回国后提供发展条件的可能性以及推荐态度等。

 研修计划需经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及我校对被选派人员回国后效益评估的依据。

三、申报材料要求

 1.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即日起可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注册,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 2018 年 9 月 10-13 日(受理机构为“湖南大学”),申请材料请按照《2018 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申 请 材 料 及 说 明 》 准 备 并 及 时 在 线 提 交(http://www.csc.edu.cn/article/1079)。曾申请过国家公派出国项目但未获批准的申请人需重新注册,以新申请人的身份申请该项目。

 2. 依托项目在研证明:上传的在研证明为有关立项文件(限 3 页,如未盖立项单位公章,请到科研部门盖章),或由学校科研部门盖章确认的《依托项目在研证明》(附件 1)。该项目重点依托教学研究、科学研究项目或研究课题进行选拔,出国研修计划应与在研项目或课题紧密结合。

 《科研成果清单》(附件 2)须科研部门盖章。

 《专家评审意见表》(附件 3):该表由学院组织 3 名以上的专家进行评审,给出具体评审意见并进行推荐排序。须注明每位专家的所在院系、专业及职称信息。评审意见须经所有专家签字并盖有学院公章。

 《单位推荐意见表》:该表在网上申请提交后系统自动生成打印,由学院填写并签字盖章。

 《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推荐人员汇总表》(附件4)须由学院领导签字并盖有学院公章。

 3. 9 月 13 日 16 时前学院人事干事汇总申请人在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上提交的所有申请材料纸质版(申请表条码需与网上提交的一致)、《依托项目在研证明》、《专家评审意见表》、《单位推荐意见表》及《推荐人员汇总表》后送交人力资源处培养发展科。《依托项目在研证明》、《推荐 人 员 汇 总 表 》 及 单 位 推 荐 意 见 的 电 子 档 发 送 至pyk@hnu.edu.cn

 4.该项目获批后留学资格有效期为 2019 年 3 月 31 日,逾期未能派出者,其个人留学资格自动取消,5 年内不允许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已报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留学资格人员 2 年内不得再次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不受理延期、改派留学单位的申请。因留学资格作废者给学校造成的经济损失,由申请人负责。


联系人:杜娟     电话:88822785

电子信箱:pyk@hnu.edu.cn

附件:

1. 依托项目在研证明

2. 科研成果清单

3. 专家评审意见表

4. 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推荐人员汇总表

                                                                              人力资源处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