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推荐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补充细则

发布于:2018/06/13

根据《湖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湖大教字[2015]10号)和《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推荐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以下简称《工作细则》),结合2019年本科应届毕业生的实际情况,为保障2019年推免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我院推荐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补充细则(简称《补充细则》)。《补充细则》对《工作细则》中的有关细则进行解释与补充,具体内容如下:

1.按学习成绩推荐类学生,根据核心课程平均成绩由高到低排序,若出现核心课程平均成绩相同的情况,以所有核心课的学分绩点之和(学分绩点=学分×绩点)由高到低排序择优推荐。

2.计算核心课平均成绩时,《机械工程图学》按实际授课情况分为《机械工程图学(1)》和《机械工程图学(2)》2门课程进行成绩计算;同理,《普通物理实验A》分为《普通物理实验A(1)》和《普通物理实验A(2)》2门课程进行成绩计算。

3.按学科竞赛获奖或学术专长推荐类的申请推免规则中,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赛一等奖的推免名额按国家级赛事三等奖(同铜奖)处理,即仅限项目负责人可以申请推免;如果项目负责人放弃,提出申请者需团队内部集体同意并签字确认,经校团委同意方可申请。

4.入围按学科竞赛获奖或学术专长推荐的学生,将核心课程平均成绩在专业之间进行规格化计算后,由高到低择优推荐。如果规格化后的核心课程平均成绩相同,不同专业的学生,计算核心课程平均成绩在本专业排名的百分比,由前到后择优推荐;相同专业的学生按照所有核心课学分绩点之和由高到低排序择优推荐。

本补充细则适用于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由学院人才培养办负责解释。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