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届“中联杯”湖南省工程模型设计制作大赛的通知

Super User发布于:2014/01/12

关于开展第二届“中联杯”湖南省工程模型设计制作大赛的通知

工程模型设计制作大赛以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团队精神,提高广大学生在工程模型设计方面的实践能力为宗旨,以活跃思维、丰富大学生科技知识、调动学生参与创新实践的积极性为目的,为学生搭建一个科技创新实践平台。

在国家“十二五”规划出台之后,经湖南省力学学会领导讨论,举办第二届“中联杯”湖南省工程模型设计制作大赛,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力学学会主办,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全权赞助,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承办。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大赛提高广大学生在工程模型设计方面的创新能力,搭建更广阔的实践平台。

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湖南省力学学会

承办单位:湖南大学教务处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二、 竞赛内容

此次活动的参赛作品分土木建筑类、机械制造类两大类模型,要求如下:

1、土木建筑类主要包括房屋建筑,桥梁建筑,城市建筑等门类;机械制造类主要包括农业机械,环卫机械,工程机械,军事机械,运输机械,中联机械产品等门类。

2、作品在符合力学原理的前提下力求创新、贴近实际、特点突出、结构合理、制作精巧、体现环保。

3、作品范围:工程模型,结构不宜过于简单,严格按照参赛要求制作,否则均视作品违规。

4、作品规格:长、宽、高均不超过0.8米,至少有一边不少于0.2米。

5、作品应该包括以下部分:

A、符合规定的成品模型。

B、按照一定规格制作的设计说明书,包括电子版。注:设计说明书(包含作品照片、作品简介、设计背景、制作过程、设计原理、创新点介绍等板块; 标题三号黑体,正文小四号宋体,1.5倍段间距)。

C、模型精美全身完整照片一张(电子版)。

三、竞赛组织形式与参赛要求

1、自由组合与申请,各赛区高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可跨年级、跨院系组队,鼓励本科生、研究生联合组队,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多于5人,每人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

2、各队独立设计、制作,提倡聘请相关老师或专家为指导老师。

3、制作主材:卡纸(用植物纤维制作),如PVC板等。

制作辅材:细尼龙绳、图钉、棉线、胶水、模型胶、透明胶、钉书钉、大头针、木材(重量不超过总重量的10%)等。

四、赛程及其他注意事项:

1、预赛赛程安排

(1)竞赛报名

报名时间:2012年4月16日——2012年5月6日

报名方式:1)网上报名(发送电子邮件到hnugcmx@163.com

)。以附件形式,报名表见附件1,主题须注明“第二届“中联杯”湖南省工程模型设计制作大赛报名表”;2)在本校设置的现场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

(2)作品提交

提交时间:5月18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30),逾期不予受理。

提交地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楼105教室。

提交方式:每队提交符合规定的成品模型一件并附说明书一份。无附带模型说明书者,不能参与评选。

(3)预赛时间:5月20日

(4)预赛地点:湖南大学足球场

(5)活动咨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工办(机械学院院楼315),经预赛初评选拔入围作品参加2012年5月26日在湖南大学举行的第二届“中联杯”湖南省工程模型设计制作大赛决赛。

2、决赛赛程安排

(1)预赛时间:5月26日

(2)预赛地点:湖南大学逸夫楼报告厅

3、奖品颁发及作品处理

获奖结果于所有队伍完成答辩后由专家委员会当场宣布,奖品证书由湖南省力学学会统一安排发放。获奖名单将在我校和省力学学会官方网站上公布。获奖作品如安排展出或收藏所有权归主办方。

其他未尽事宜,组委会另行将及时在网上通知。

详情咨询:魏同学 13467661304

孙同学 13975880494

五、奖项设置与奖励:

机械制造类、土木建筑类分设一、二、三等奖。此外,机械制造类还设有工程机械特别奖。具体奖项设立如下:

一等奖1名:每队奖金2000元,颁发证书,可免试进入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复试;

二等奖3名:每队奖金1000元,颁发证书;

三等奖5名:每队奖金500元,颁发证书;

工程机械特别奖3名:每队奖金1500元,颁发证书;

最佳组织奖6名:每个组织奖金400元,颁发奖状;

本次大赛获奖者均可获得由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中联蓝色领跑

2个月实习机会。

附件1:《第二届“中联杯”湖南省工程模型设计制作大赛报名表》

湖南大学教务处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附件1

第二届“中联杯”湖南省工程模型设计制作大赛报名表

队名

参赛组别(土木类或机械类)

姓名

赛区(学校)

院系

年级

学号

联系方式

备注









组长







——







——







——







——

备注:1、赛区统一填写学校名称全称。

2、其中院系请填写院系简称,例如:机械院。

3、此表中的第一人默认为本队队长,请务必填写好联系方式,便于联系。

4、请勿改动该表格格式,按要求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