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 正文

赵笠程-努力做事,真诚做人

发布于:2018/12/20

赵笠程同志在大学期间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自入校以来,他加强对自己的管理,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不懈的努力和长期的奋斗,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过湖南大学一等奖学金、院长奖学金、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湖南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湖南大学研究生篮球联赛季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起到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永葆先进,不忘党员使命

赵笠程同志思想端正、积极向上、热爱祖国。作为班级上的党支书,坚持四项根本原则,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能处理好集体和个人的关系。在就任党支书的期间,每月按照要求,组织班级内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支部大会,学习最新的政治理论,了解一线的政治动向,使自己和支部在思想上达到更高的境界,在班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2017年5月初其所在支部举办了“青清廉洁,筑梦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中得到了好评。不仅如此,他还给经常给同学们宣传一些重要信息,让同学们关注国家大事。并经常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交流想法,彼此学习,取长补短。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时事,不断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时时刻刻跟党走,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等精神,严格遵守学校校规校纪和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乱纪、旷课晚归记录,努力带动整个党支部提升自我,锤炼思想。

二、任重道远,履职责无旁贷

赵笠程同志在研一期间作为研究生会文体部的副部长,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组织策划活动,为同学们做带头表率,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在任职期间,为了加强新生班级的凝聚力,加强班级与班级之间的交流,2016年10月份组织了新生杯篮球联赛,进行了班级之间的篮球对战,使同学们更好的融入了我院这个大家庭,同年12月份,为了促进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举办了师生乒乓球交流赛,通过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比赛,丰富了在学术之余的课外生活,在元旦期间,我们院联合外院学院、中文学院和物电学院组织了四院联合元旦晚会,加强了与其他学院的联系,营造了良好的学院氛围,在2017年4月份,组织策划了学术杯篮球比赛,进行了团队之间的比赛,在学院中有良好口碑。研二期间,担任我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参与组织了2017级的迎新工作,同年4月份,举办了我院第一届创新创业交流大会,,他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积极发挥了桥梁的作用,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获得了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二、学无止境,求知永不退步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赵笠程同志学习态度认真严谨,从未缺席过一节课,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学习,尊重老师的劳动,没有挂科记录,在认真学好课堂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到导师的项目当中,参与到中央军委的超轻高抗弹空降战车整体制造车身平台项目,开展轻质抗弹新材料、新结构及多重复合结构制备技术研究,在项目中增进自己的学识,丰富工程经验,经过努力研究,成功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了论文,并拿到了一等奖学金。在课余时间,赵笠程同志积极与本团队还有其他团队交流,更深层次的去探讨问题,避免做表面文章,他也经常和学院的同学在图书馆进行学习沙龙,旨在发现问题,探讨问题,解决问题,并写学习心得,以备不时之需。在搞好自己学习的同时,还乐于帮助他人学习,大家一起共同进步,在生活上,他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努力实践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义务,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并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交际面。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研一还未入学前,他报了研究生新生的志愿者,为同学们提供入学服务,在研二的时候依然报了志愿者,组织志愿者更好的完成迎新工作。在学习之余,他还参加了学校的篮球联赛,作为队长,为我院赢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在平时的交往中,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原则,处处为他人着想,还能虚心的听取他人的意见,受到大家的喜爱。还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时常反省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从各方面提高自己。

赵笠程同志在研究生三年期间,牢记党章和湖南大学“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不断提高自己,践行自己的价值观——做人、做事、做学问,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践行党的先进精神,时刻争做一名优秀党员,不管是在校园活动、社会实践,还是学习、科研、创新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优秀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