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力量 >> 正文

李孜-湖南大学-2013-2014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事迹材料

Super User发布于:2014/01/12

一、基本情况

李孜,女,湖南长沙人,共青团员,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202班本科生。曾任湖南大学学生会秘书处、机械与运载工程人力资源部干事、机械学院12级学生会宣传副股长、班级学习委员,现任机械学院团委学生会常委助理。

二、事迹简介

从初入大学到现在,回顾这一年,我感触颇深,发现自己迈出每一步都坚实而有力。在学习中我努力刻苦,加权专业第一。同时加强学科知识,参与学科竞赛,所在团队已获SIT国家级创业训练计划立项资格;也加入湖南大学潇湘之鹰节能车队。我热心公益志愿者事业,受聘为机械学院文化建设之“口述湖大——我的机械梦”学生寻访员,参与组织多次访谈退休老教师活动,也成为梅溪湖花卉展志愿者,第三届工模大赛优秀志愿者等。我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组织大如省级比赛第三届工模大赛、校级一二九评优等,小如公益交流会、谈论会等。收获丰富的知识阅历。现任机械学院团委学生会常委助理以及机自1306班新生班主任。在社会工作、社会实践方面。寒假时作为社会调查小组组长,带领全队获得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奖;暑期参与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外语学院举办的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导游实习。

三、所获奖励

2013年 教育部2012-201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2013年 第二届梅溪湖花卉展志愿者服务证书

2012年 第三届工程模型设计制作大赛“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3年 湖南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之海报设计大赛三等奖

四、简问简答、学习心得或个人随笔

(一)简问简答(请自设5个题目)

1、你的座右铭是什么?不经清贫难成人,不经世事总天真。

2、最喜欢什么东西?旅游

3、大学迄今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学会在更短的时间做更多的事。

4、对同学们有什么在学习、工作方面的经验可以传授吗?学习上深入理解,勤加练习才有底气去考取更高的成绩。工作上要学会合作,学会开会,学会交流才能更快速有效的完成事情。

5、对你人生影响最大的人是谁?所有的朋友。

为什么?朋友会影响你的喜好、习惯、生活方式,一个和你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让你的生活更加拥有乐趣,你的苦恼也会容易解开。

(二)学习心得或随笔

大学很多很会觉得茫然,四年之后我即将步入社会,那么为什么还要学习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参加学生工作或者是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是否更加重要。是的,这些实践或许重要,但是为了比赛,为了学生工作而耽误学习却是本末倒置的行为。学习和实践的必须是先行后续的关系。欧阳修先生说过,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实践固然重要,但是更需要做好准备去迎接实践。由不知到知,由浅知到精通。我们都是由感性认知上升到理性认知。整个人类,无论是什么人种,无论信仰什么,无一不是先求学后就业之路,如果没有学习,在实践中我们只能“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五、彩色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