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院:军训特辑之采访标兵篇(一)——百折方不挠,百炼终成钢

王洪达 李瑞哲 周祥举 谌郡妮发布于:2021/09/15

军训即将结束,军训期间的故事却仍将延续。忘不了毅然立在绿茵场上,抬手敬礼,彰显军人气魄;忘不了烈日骄阳下刻苦煎熬的训练,夏日中汗如雨下的衣衫;忘不了手臂的酸痛与内心的疲倦,铸就操场上的英姿飒爽。百折方不挠,百炼终成钢!让我们走进几位优秀的标兵,了解我们军训场上的榜样。

机械2107孙婷婷:理想指引,踏梦前行

孙婷婷同学是一个黑龙江姑娘,步入学校的第一天,开朗大方的她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而军训期间,她严于律己,认真训练,被选为机械院历史上屈指可数的女标兵。她笑着谈起军训中有趣的事,发梢挂着汗水的她总是无比开心和自信。

“我从小就对英姿飒爽的女兵生活充满了向往,其实我本来报考了军校,但是落榜了。”她在回答是什么驱动着自己一路经过层层选拔成为标兵时,略微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所以我在大学之前就对军训充满了向往,努力做到最好。”军训是辛苦的,但是对于心怀梦想的孙婷婷来说,这些反而是前进的动力。

标兵的训练比常人更加艰苦,当提到在标兵营的日子,孙婷婷认为那是一份珍贵的经历。“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很快就适应了军训生活。”她这么回忆和战友训练的时光。对于这段训练,她又补充道,和战友在一起流汗的日子,一下子改掉了暑假留下的坏习惯,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这也是她收获的最宝贵的东西之一。

对与她来说,军训中最值得纪念的事是合唱比赛。“八百多个人为了一个目标共同努力,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合唱比赛的训练带来的辛苦不亚于在太阳下站军姿,但是同学们的认真程度一点没有下降。“我真的很喜欢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觉”她说道。

简短的采访过后,作为标兵的她又急忙投入了训练。指引孙婷婷前进的是内心的梦想,而她又成长为整个军营的标兵。她提到,在以后的大学生活里,她依旧会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湖大人。

能源2101李腾升:军旅情怀,圆梦湖大

“一顶军帽,顶着祖国的重托;一杆钢枪,挑着人民的希望;一身绿军装,裹着钢铁长城般的血肉身躯。”李腾升对于军人可是打心眼里面的尊敬与喜欢,从小就喜欢观看一些军旅题材的影视剧的他,耳濡目染,对军旅生涯产生了深深的向往。高考过后,他满心期待着能够步入军校,实现自己小时候的理想,但由于眼睛的问题未能如愿。所以,在军训中他把自己当作真正的军人,严于律己,刻苦训练,成功的当选了标兵,在湖大绿茵场圆了自己的“军旅梦”!

当被问到军训场上的感想的时候,他表示真的非常感谢自己的教官们,在军训场上,教官给了他很大的帮助,了解到教官在开始军训之前就已经提前训练了半个月,正在军训的他,深深的体会到教官们的艰辛。在采访的最后,李腾升难掩自己的激动:“他们都是一群无私的人,我也要努力向他们看齐!”

机械2113冯怡偲:不畏困难,坚持不懈

这位来自云南的小伙子在选标兵的时候,昂首挺胸,气势非凡。当被问到是什么让他能够成功成为标兵时,他说道:“初到长沙军训首日,我就因身体原因倒在了伤兵连中,那时我就下定决心,要让自己变得足够坚毅,为能经受住身体与心理的考验而努力锻炼自己,进入标兵行列,也是为这一目标奋斗的结果。”标兵的训练强度无疑高出其他方阵,他们会面临到的困难也更多。

“军训中有许多挑战,例如蹲军姿和俯卧撑等,但教官对我们的训练强度其实掌握的十分到位,只要信念坚定身体上的挑战都足以克服。因而对我而言真正最大的挑战,是心里为目标奋斗的热情和受到各类磨砺后胆怯畏缩的情绪相互之间的对碰,它曾让我在偷懒和认真、坚持和放弃间挣扎辗转,所幸都已过去了,我成功的战胜了它。”只要拥有坚定的信念并且一直前行,所有的困难终将被我们克服。说完这些他稍微停顿,又补充道:“克服这份困难,靠的有我之前所提到的对于自己目标的不懈追求,也有学长学姐、教官和同学对我的帮助关照和支持,更有军训中积极向上、勇争上流的氛围给予我力量,让我成功战胜挑战,如愿以偿!”

每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他人的帮助,怀着感激之心,去吧!走向主席台,展示机械学子的风采!

军训,磨砺了我们的精神,强健了我们的体魄。孙婷婷、李腾升和冯怡偲等标兵们更是用加倍的努力,严格的标准,展现出属于机械学子特有的风采!

拍摄: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