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筑梦青春,逐梦未来

邝楚怡发布于:2020/12/29

     

       2020年12月27日晚7:00,机械2004班召开了一次意义重大的班会。本次班会很荣幸邀请到了班主任和三位班助。这是继军训后,同学们再一次全员齐聚。

       本次班会共分为五个流程:


一、在湖大的一百天

       班会伊始,班长放了一段大学百日视频,勾起大家满满的回忆。初入校园的我们,满怀好奇与憧憬,渴望感受大学新生活,彼时不知画中意,再看已是画中人。新生军训,心理团辅,参观实验室……不知不觉中,我们已携手走过。

二、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


2020年12月13日组织的“深海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活动

        如果说深海是埋藏着巨量金属矿产资源的宝库,那么深海采矿技术就是打开这神秘宝库的金钥匙。

三、对班级未来规划及展望

       班长提到一个优秀班级的建设,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各班干部须认真负责做好工作,积极为班级服务的同时,也得在学业上带领节。而其他同学也须配合班干部的工作,为班级团体的发展进步做出个人贡献。同时,班长提出增加晚自习。如此一来不仅能够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还能让同学们互相督促帮扶;能增加同学们见面的机会,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另外,班长提出要建立线上答题体系,从而及时解决同学们学习上的疑问,戮力同心,砥砺前行。

四、班助学长学姐分享学习经验

王玮学姐:

       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可以到课程中心把不会的知识弄懂。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早睡早起,这样第二天才会有精神上课。一定要自律,要学会挤时间学习。

兰天学长:

       大学和高中不一样,大学生活很丰富,时间会过的很零散,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自律,端正好学习态度。大一下学期非常容易懈怠,一定要把控好时间,千万不要翘课,翘课会漏掉很多知识点,让你与别人的差距越来越

刘博轩学长:

       大学生活很忙,但也可以很欢快的度过,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只有自觉了,才能自由的把控时间。大二是决定走向的一年,到了大三就真的无能为力了,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有危机感,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把精力放在学习上。

五、班主任详谈就业与发展

       一开始,班主任让同学们投票选择毕业后的打算。接着,班主任向我们详细解释说明就业情况并发表个人见解:要开拓视野,有意识地提高见识,要辩证的看待网络上的信息,独立地判断。要去详细了解某一行业未来的发展情况,判断它上升空间大不大,权衡好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同时提到:力,形之所以奋也。’所谓‘奋’,其实就是一只大鹏从田野上飞起,奋进,就是只有展翅了,才能高飞。张老师还给大家讲了一个笑话:“以后没文化,连菜都买不了。”的确,当今是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依赖网络。疫情期间,人们甚至通过网购来买菜。未来,我们会更加依赖网络,如果没有文化,可能真的就会渐渐的被社会淘汰。

       在学习方面 ,张老师提出:第一,学习必须要投入时间,一定要学会自学,可以用画思维导图的方法来帮助自己复习。第二,一定要做好学习规划,兼顾好工作和学习,一旦工作占用了太多学习时间且影响了学习,一定要学会说‘不’。第三,要把湖大当作一个起点,树立远大的志向,努力到更高的平台去学习,一定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班会结束后,班委们给学长学姐送了小礼物。最后,大家留下了珍贵的合影。至此,机械2004班“筑梦青春,逐梦未来”主题班会圆满结束。望同学们都能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