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院:1904班“网上班会”顺利召开

吴睿发布于:2020/03/24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时期,机械1904班全体同学于2020年3月18日通过“腾讯会议”App相约云端,共同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班会。机械1904班班长杜城汐主持本次会议,班主任郑静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参加并发表讲话。

会议在“致敬所有一线抗疫工作人员 ”的氛围中开始,用心体会了“疫中有义,疫中有情”的战疫历程。

接下来,班主任老师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勉励大家即使在家中也要努力上好每一节课,完成好每一次课堂作业和既定的学习任务,不要虚度光阴,让美好的时光付之东流。

之后杜城汐同学播放了两个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视频,以便让大家深入了解其来源和致病机理,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自始至终高度重视此次疫情的发展动向,中国自疫情爆发以来已做出一系列坚决果断的措施,并全国之力共同抗疫,坚定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决心。同时呼吁全体同学坚决抵制野生动物,不轻易出门,继续宅在家中,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做出贡献。

为了让同学们在家中过的充实且快乐,班长又推荐了一些网络上值得借鉴的学习资源和室内健身运动指南,呼吁大家早睡早起,少熬夜。强调现在已经相当于正式上课,大家应收回寒假时懒散的状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同时向全体同学展示了优秀学习笔记,铭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

会议的最后,班长介绍了返校时的防控措施、考试安排等,并再次说明在没有接到学校的正式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重视每天在微信公众号中按规定时间打卡等必要内容。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同学们对于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意识到从现在开始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