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1814班“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云班会”顺利开展

熊妍 赵令琛发布于:2020/03/23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责任担当、爱国情怀,增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机械1814班于3月20日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云班会”。班长朱峰担任主持人,学工部龚翔老师、邹昶老师、班主任余剑武老师及辅导员老师参会。

班委精心设计班会流程,四位同学率先领学,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班长朱峰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团支书马乐晗宣讲《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纲要》内容,增强同学们的必胜信心和爱国热情;心理委员安莊传递疫情期间身心健康理念和防控知识,安全委员孟想讲解《湖南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指南》、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提醒同学们注意日常居家防护、及时疏导个人情绪。 朱峰、郑洲分享在疫情期间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经历与心得,班级助理肖启伟分享有关专业分流和保研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尽快确立更高目标,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同学们积极打开麦克风参与讨论。

班主任余剑武老师对班会进行总结,从疫情情况、学习、心理和安全防护等方面展开说明,引导同学们坚定抗“疫”必胜信心、为国家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分享自己在家积极运动的例子,特别提醒同学们重视锻炼身体,安排好学习生活。学工部龚翔老师对组织参与会议的师生表示感谢,建议同学们将精力转向“三个投入”。一是将精力投入到在线学习和自主学习中,增强自律性;二是投入到做好健康档案的相关工作中,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健康信息;三是投入到“爱国力行”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湖大学子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