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2019届研究生毕业党课

胡搒发布于:2019/06/04

1.jpg

6月3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彭晓燕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主题,在我院401报告厅为2019届毕业研究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党课。本次党课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背景。

首先彭书记总结了2019届毕业生党员同志在竞赛、学习、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彭书记表示一组组数据反映了研究生党员在同学们中的“权重”,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旗帜作用。

然后彭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深刻剖析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彭书记呼吁我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个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彭书记的讲课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

最后,彭书记带领大家,重思校风校训,并以钟志华、向文波、陈燚等知名校友为例,教导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存梦想,勇担责任”。党课结束后,2019届毕业研究生党员在胡搒同学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肃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