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能源1801:“雷锋月”共享单车摆放志愿活动

原浩云 彭余东发布于:2019/03/26

m1553593433775122.png

2019年3月23日至24日,为积极响应雷锋月志愿精神,我院能源1801班同院青志协合作进行了天马园区和综合楼车棚共享单车摆放的志愿活动。

共享单车在带给大家方便的同时,也会因为摆放不整齐而影响园区美观和妨碍道路通畅。为了维护园区美观整洁,方便同学们出行,趁着雷锋月,传递志愿服务精神,能源1801班与我院青志协合作,摆放校园内共享单车,共同为同学们维护美好校园环境。

这次志愿活动的参与者为机械院能源1801班成员,由班长原浩云负责组织,志愿者分成上午中午两个班次,在23、24日进行为期两天的志愿活动,志愿活动区域为天马园区和综合楼周围空地。

天公不作美,周末天气可不是很令人愉悦。23日早晨小雨刚停,志愿者便开始活动。停车棚处有大片的水坑,几辆共享单车未停到车棚,有些妨碍了道路交通。由于共享电动车很重,需要两位志愿者合力将其停放到车棚。志愿者注意到车上有丢弃的垃圾,还主动清理干净。路过的同学纷纷对志愿者投来赞许的目光。在综合楼前的空地上,共享单车摆放不整齐,志愿者要花费很长时间才摆放整齐。

经过本次志愿活动,同学们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快乐,并且在实践中理解到雷锋精神的含义以及雷锋精神传承与发扬的重要性。不是只在雷锋月做志愿活动,而要把雷锋精神慢慢融进日常生活中,能源1801班愿以本次志愿活动为契机,将志愿服务精神体现到生活的各个角落。雷锋精神世代传承,永不过时,雷锋同志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年轻一代的大学生更应传承与发扬下去,让雷锋精神时刻铭记于心,体现于行。

m15535934515494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