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18级学委座谈会顺利举行

张皓睿发布于:2019/03/18

三月十七日下午,我院18级全体学委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座谈会。辅导员孙文婷老师出席并指导座谈会。

此次会议旨在回顾上学期以来各班的学习情况和交流下一阶段学委们对于班级学风建设的思考和想法,要求学习股切实加强晚自习检查的力度,创新方法,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迟到早退的现象发生。

会议上,田莉源同学介绍了他们班正在使用“打卡助手”app对晚自习的签到和签退进行管理。学委们在详细了解之后,纷纷表示,该举措有助于提高年级的晚自习管理水平,减轻同学们和学习股的负担,要在自己班级内尽快采用。

会场上气氛热烈,大家争先恐后、踊跃发言,谈论了近期开展的工作和遇到的困难,表达了自己的思考和感触。张政昊同学谈到,他为他们班的同学找来保研,出国的相关要求,以此来激发同学们对于学习的热情;徐金山同学则分享了他在开学初就为同学们举行了一次开学考,来检验同学们在寒假中预习的情况。孙文婷老师在随后总结到,担任学委、管理班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鼓励各位学委秉持初心、担起责任,根据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和特色,多开展一些与学习相关的活动,多实施一些有助于营造班级学习氛围的举措,在遇到困难时,多于她和熊妍老师交流,大家一起来解决问题。

会议开始的时候,张皓睿同学根据学习股编写的期末成绩分析报告对上学期本年级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分析。他希望各班的学委正视差距找不足,加强交流学经验,在“比、学、赶、超”中努力营造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他要求学委加强与任课老师的沟通和交流,提高他们对于所教班级的了解。

会后,部分学委之间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