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宣传知识座谈会顺利举行

彭艳婷发布于:2019/03/18

3月17日下午,我院宣传知识座谈会于机械院院楼531顺利举行,本次座谈会是为了向我院宣传骨干说明宣传的重要性,进行有关宣传知识的指导。院团委书记何莎老师现场指导,院团委副书记李明泽与会。

座谈会开始,何莎老师表示新闻稿对外可以汇报工作、宣传特色,对内则能进行学习参考,交流借鉴。接着就如何写好新闻稿做出了一系列讲解,从开头、正文和结尾悉数给予了规范指导。并进行了文稿的对比,使同学们对新闻稿的特征和手法更加了解。期间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何莎老师最后进行总结,表示写新闻稿时一定要保证符合新闻稿的要求,并阐述了新闻稿的时效性和真实性等相关内容。

随后,院团委宣传部部长谢婷婷进行了投稿细则的说明。就投稿内容,补充说明了新闻稿的文字要求,表示写新闻稿时要把好文字关;另说明了稿件的格式要求和稿件规范,并提出一些相关注意事项。

座谈会接近尾声,易班工作站负责人杨炎培进行了相关发言,内容主要围绕着易班的使用方法和运营情况两方面。讲解了有关发帖、轻应用和手机易班APP的使用方法,且对易班的线上线下运营进行了说明。

通过这次座谈会,各班宣传委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宣传稿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宣传技能,相信他们今后定会更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宣传工作,更好地展现机械院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