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参观一师旧址,领略湖湘文化

吴铮发布于:2018/10/23

m1540312749718409.png

2018年10月20日,为了切身领略湖湘文化的风采,机械1705,1807,1808班组织参观了第一师范旧址。

下午两点十分左右,三个班的同学们在天马篮球场集合,分批次乘坐358路公共汽车前往第一师范旧址,虽然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

两点五十左右,同学们准时到达第一师范门口。在1705班班长魏礼玺同学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在第一师范的门口,同学们举着横幅拍照,为这次参观留念。

之后,在事先联系好的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五个展厅。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毛主席在第一师范求学时的第八班教室,一排排带着古朴气息的桌椅摆放的整整齐齐,毛主席的作为还有铭牌特意标出。

之后同学们又见到了毛主席求学时的教书老师袁吉六先生以及一些革命先辈的雕塑,他们慷慨激昂深深地震撼了同学们。紧接着又见到了毛主席少年时创作的诗歌,在讲解员韶山方言的朗诵下平添一番韵味,也被少年毛泽东的意气风发深深地感染。

接下来见到了一口井,原来是当年毛主席冷水浴时所用。讲解员的解说也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什么叫做“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这之后便是毛主席参加革命的事迹了,了解了猴子石围剿反动派,组建新民学会,参加中共一大等一系列事迹。

自由参观之后,魏礼玺同学对此这次活动做了认真总结。同学们参观结束,有序带回。

m15403127755343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