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动态自动重组车列技术平台协同创新重大专项启动仪式正式展开

李海秋 刘珍发布于:2018/10/01

1.jpg

9月30日上午8点,湖南大学动态自动重组车列技术平台协同创新重大专项启动仪式在我院院楼401正式展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主任助理延建林、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湖南大学校长助理李树涛以及同济大学、清华大学、相关企业和媒体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活动拉开序幕,钟志华院士团队发言人首先从不同方面对动态自动重组车列系统进行了汇报。发言人介绍到,新技术将带来城市交通的变革,动态自动重组车列系统便是这样的新技术;动态自动重组车列系统通过云调度控制系统、地面通信系统和智能移动空间系统之间的信息交互,完成三者的无缝衔接,可以实现公共交通系统的共享化、定制化和低碳化运行。简单背景和原理介绍就深深吸引了现场的同学,大家对这个系统产生了更多的兴趣。为了让现场同学和嘉宾了解地更多,发言人对动态自动重组车列系统的关键技术、系统优势和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也进行了详细分析汇报。整个汇报展示出新技术对城市交通改革带来生机。

接着钟志华院士团队另一发言人对智能新能源轿车化商用车平台及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此平台面临的机遇、挑战和解决方法,彰显出新技术的强大生命力。

所有汇报结束后便是隆重地协议签署环节,湖南大学先后分别与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华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重庆科鑫三佳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德先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湖大三佳车辆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签署了相关协议。

钟志华院士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发言,指出此项目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全契合,随后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和分析。

此次启动仪式充分展示出创新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动态自动重组车列系统对于城市交通变革的意义,同时也展示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无限魅力。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