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激扬青春,热血篮球

李盛发布于:2018/06/13

-4c32994a4dc015da.jpg

2018年6月12日下午五点三十分,我院2016级本科班级篮球赛总决赛在天马二区篮球场拉开帷幕。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机械1613班与机械1606班会师总决赛。加时鏖战,机械1613班最终以41:38战胜对手,成功卫冕。学工办韩晓明、王惠、刘洋、梁志超、方婷等老师到场为同学加油助威。

第一节上来,13班跳球得球权,迅速展开攻势,先是67号球员刘奇上篮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再是两记突破上篮,连砍5分。13班打出了5:0的小高潮。6班22号球员罗元中投命中,吹响反攻号角。第一节结束,13班以9比8领先一分。

第二节回来,13班攻势不减,27号球员邹宇帆连突带投,连得6分,打出7:0的进攻高潮。6班凭借22号罗元、26号陈智稳定的中投,为球队缩小分差。半场战罢,19比12,13班暂时领先。

下半场,双方气势不减,你来我往,比分也并未被进一步拉大。进入到第四节最后两分钟,13班领仍先5分。6班依然没有放弃,在比赛仅剩不到一分钟时,罗元在紧防之下,投中一记惊艳的三分,唰的一声,球空心入网,让球队看到了逆转的希望。随后,6班2号队员李涛又在最后十秒命中中投,34比34平,强势将比赛拖进加时。

加时赛,队员们体力有所下降,气势却不减。由于竞争激烈,13班24号、6班26号球员在拼抢中轻微受伤,所幸无碍。短暂休息后,比赛继续。13班进攻依然强硬,多点开花,领先6班两分。最后5秒,13班刘奇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再得一分。倒计时开始,6班罗元接过传球,中投出手遭到封盖。终场哨音响起,13班以41:38战胜6班,成功卫冕。

赛后,刘洋老师,方婷老师为两个班级颁发冠亚军奖杯及荣誉证书,并与队员们合影留念。激情澎湃的班级篮球赛在这个微凉的黄昏中落下帷幕。

4883bf9bf355fe1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