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安全伴我同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2级入学安全教育顺利开展

朱闻问 曾壮为 唐烨发布于:2022/09/21


 

 

中楼106主会场 

9月20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2级本科新生在教学中楼举办了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校保卫处朱群峰老师主讲,机械学院2022级辅导员王玉迪参会。在老师生动活泼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了许多的安全知识、收获颇丰。

下午四时三十分许,学校保卫处的朱群峰老师围绕校园安全自护的主题为同学们开展了专题教育讲座。朱老师首先从近期身边的安全事件入题,引导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思考;随后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国家安全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宣讲。讲座期间,老师不时穿插各个高校的过往安全事故案例以及自己的切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安全自护的知识。通过许多触目惊心的案例以及老师的现身说法,同学们对身边的安全问题以及安全隐患有了更加全面的体会,更是牢记了老师所说的“安全教育没有终点”,纷纷表示会在日常生活中会引以为戒,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朱群峰老师正在授课

开展安全教育,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对提高大学生的自身修养,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协调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都说校园是大学生生活成长的第一社会,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怀揣着梦想的湖大人,湖大学子们承载着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的责任,更应该以安全为重,伴己同行!  

 

朱群峰老师正在解答有关安全教育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