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百年机械,名家论坛-12月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玉丽教授学术报告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发布于:2020/12/02

主讲人陈玉丽 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时间202012414:30

地点:机械学院316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陈玉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航空航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2008年于清华大学固体力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08年至2011年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多尺度复合材料力学、新材料/结构多尺度设计等研究,在J Mech Phys SolidsInt J Solids Struct.Int J Plast以及Adv MaterCompos Sci Technol等力学和材料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兼任中国力学学会副秘书长、力学名词审定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智能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学术职务以及力学学报、固体力学学报、中国航空学报、Nano Mater SciCurr Mech Adv Mater等期刊编委/青年编委。

报告简介

近年来,各种多组分、多尺度新型材料/结构不断涌现,这对于力学分析在尺度和空间复杂度方面提出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如何拓展连续介质理论与方法,使之能够准确描述多尺度复合材料/结构的变形和失效行为?如何发挥力学定量预测的优势,拓展材料/结构设计维度,让力学成为材料/结构设计的关键甚至主导因素?报告将围绕这两个问题,以具有离散特征的宏观尺度材料的力学行为预测以及新型材料力学性能的定制化设计两方面的研究为例,谈几点对于固体材料的离散、连续及其融合的思考。


  • 附件【zo.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