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运载装备智能网联系统创新中心

发布于:2021/10/22


湖南大学运载装备智能网联系统创新中心(简称“智能运载系统创新中心”)成立于2020年1月9日,并于2020年6月筹建湖南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创新中心目前已形成“院士-专职科研人员-工程师-研究生”的科研梯队,面向运载装备数字化、电动化、智能化发展需求,围绕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安全生产等重大国家战略,重点研究智能车辆与智慧出行的环境感知认知、融合定位建图、自主决策规划、动力驱动控制、多车网联协同、云端调度管理等基础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并逐步实现其在智慧矿山系统装备、智慧快运系统装备、智慧海洋系统装备和运载装备高性能电驱系统等四大重点研究领域的系统集成应用。


主  任:丁荣军 院士

执行主任:胡满江

副 主 任:秦洪懋

副 主 任:徐 彪

副 主 任:边有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