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机械院:召开4月学生党建工作例会

李佳穆发布于:2022/06/06


4月22日中午,我院召开2022年度4月学生党建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建兼干王玉迪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学生党委副书记贺迅老师和组织员吴清风老师参会指导工作。

首先,王玉迪老师对前期的学生党建工作做出简要总结,并对近期的工作做出计划安排,强调了党员发展材料审核过程中的共性问题、民主评议会的重要性和开展方式。


接着,贺书记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一些建议。首先就前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大家的努力和工作表示感谢与慰问,指出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一个新阶段,面临的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大家再接再励、持之以恒地做好相关工作。

随后,贺书记指出党员发展工作是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并从组织部的反馈情况分析了此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强调要规范制度、认真审核。

第二点,书记提出“七一表彰”工作要与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在民主测评过程中既要表扬优秀对象,同时对于不合格党员也要进行谈话和教育。

最后,贺书记指出除了发展党员和民主评优工作,平时各支部还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多了解一些国际形势、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等等。

总的来说,学院的党建工作得到了学校的认可,各位支部书记的工作不仅是责任,更是一份义务。要凭着对党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完成工作,同时也完成自我的提升。我们不仅要建设“一流学科”,也要做好“一流党建”,希望所有学生党支部可以朝着卓越与优秀的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