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建活动 >> 正文

和老党员面对面:胸怀大格局,谈吐书生气

Super User发布于:2017/11/21

2017年11月21日,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陈添、张金凤、袁明君拜访了老党员李孟仁教授,在与老党员面对面的过程中正确认识党,向老一辈学习党的理论知识。

10.png

李教授是学院原党委书记,但是仍然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发展,常常深入课堂了解情况并提出宝贵建议。此次访谈中,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对党的理解,徐徐生动,话语间自然流露的对党的深情给了同学们很深的印象。

谈话期间李教授经常举一些生动的例子,由浅入深。当组员张金凤问到:科技发展,未来将会用更智能的东西来代替机械,机械专业会不会面临危机?这一问题时,李教授简述美国曾放弃实体经济而着重发展高新智能引发了经济危机,不得不重拾实体经济,同时鼓励同学道:“机械专业不会被淘汰,相反它需要更多更好的人才。同学们应继续努力才是。”

李教授还借着十九大的新风,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胸怀大格局,紧跟时代的变化更,当今的主要矛盾已经改变,我们要适时的了解,才能把握未来的方向。同时李教授引用毛主席读书期间的“闲谈不过五分钟”表达了自己对同学的一些建议:其实不是不可以闲谈,我们都生在俗世,怎么会没有俗事?但是总是谈论俗事,对同学们的发展没有益处。闲谈可以,只是不要过多的去谈论过于生活化的东西,不要用俗事去约束自己的思想。李教授的一番话让小组成员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更严格的要求自己,向党员看齐,提升思想境界,李教授则给了他们更具体的做法,那就是培养高尚的气质,培养君子之风,文雅之气。要对自己有高的要求,要读看书,多做题。

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李教授对同学们的要求可谓是向君子看齐,同学们获益良多,胸怀大格局才能感受时代的变化,明确发展方向,培养书生气则是当代优秀大学生的直接体现,望所有人共勉。

此次活动是一次有声有色的党性教育,不仅给老党员送去了关爱和温暖,给他们看到了国家的新生代力量,还给了同学们最为直接得党性传承,使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为坚实稳重。

千年弦歌:http://1000.hnu.edu.cn/#!/special/single/16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