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建活动 >> 正文

和老党员面对面:探访老前辈,续沿辉煌路

Super User发布于:2017/11/18

1.jpg

2017年11月16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马宇航、刘江、张屾、李晗蔚与82岁高龄的老党员孙宗禹教授进行访谈,共同聆听老党员的故事,向老党员学习老一辈的宝贵精神。

孙教授曾任湖南大学副校长,也是原教育督导团团长,时刻关心学校以及国家的发展。在交谈中,孙教授谈到了他的教学经历以及三十五年教学中积累的丰富的经验,这三十五年的教学生涯也对孙教授认识教学的过程起到了由浅入深的作用。孙教授认为只依靠一批“积极分子”或“志愿者”来推进教育改革的做法是不可能持久的,一定要使得教师有教学的积极性,这样教学改革才能深入、持久下去。在教学期间,孙教授始终将学生的发展作为教学的最终目标,自己的学生成才是他献身教育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四位同学就入党动机和入党后如何为人民服务这一问题向孙教授请教。作为一名优秀的老党员,孙教授简单并且很坚定地回答了——党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孙教授是一位高三的学生,仅仅18岁。1965年,孙教授的爱人孙婉娟于1965年8月随原上海机械学院汽车专业内迁至湖南大学,当时想要一起前去的孙教授被上海理工大学挽留,于是孙教授便开始了夫妻两地分居生活长达8年之久。“因为党需要我,我便留下来。”如此精致的回答也给四位同学非常深刻的启示,也坚定了四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更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孙教授作为湖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和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对刚刚召开的十九大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孙教授坚信只有共产党才可以领导社会主义中国。现在,国外的一些势力埋藏在我们国家的很多地方,一直想制造有关中国共产党的舆论,以动摇中国共产党的地位。当代人要明辨是非,切不可被迷惑。访谈结束后,四位同学又带孙教授参观了机械院院史馆,回忆孙教授在湖南大学的难忘时光。

“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一句简单的话却诠释了老一代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短暂的访谈给四颗年轻的心带来震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一代的党员也必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十九大的新征程中不断前进。(撰稿人:马宇航 方婷)

2.jpg

千年弦歌:http://1000.hnu.edu.cn/#!/special/single/16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