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建活动 >> 正文

和老党员面对面:默默无闻,奉献终身

Super User    发布于:2017/11/24

2017年11月22日上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孙若依,周玉彪,魏礼玺三人为响应学院“采访老党员”活动,前去拜访了机械学院退休教师,中国共产党党员冯秀清老师。与冯老师讨论了学习、生活中的迷惑之处,并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同时带去了学院对退休职工的敬意与关怀。

IMG_0911.jpg

已经86岁的冯老师听说学生要去拜访她,早早起床收拾家务,准备水果,以自己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生,谈话时,不绝于耳的笑声更是让学生感到亲切,体会到老人的慈祥与豁达,以及对生活的热爱。

冯老师退休前,一直在力学实验室勤恳工作。当提到机械工程材料这门学科时,老师激动地讲述着当年带学生在实验室做实验的场景。她对拉、压、弯、扭等实验的操作依然了然于胸。她说:“对材料的基本认识是每个机械人所必须的,对以后的材料力学学习也很重要!”回想当年,老师说机械院一直是优秀的学院,希望学生好好学习,巩固基础,为学院和个人的发展做贡献。同时也强调,只有能力高,将来进入社会才更有竞争力。

退休后,老师积极阅读各种刊物,使自己跟得上学院学校的发展,跟得上国家进步的速度。这是一名党员严于律己,思想高尚的最好体现。老师在学习之余还喜欢编织,家中摆满了小熊布偶等手工艺品。这种对生活的豁达与热爱正是每一个学生应该学习的。

得知三人均在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时,老师说:“作为积极分子,将来成为党员,就应当承担更多责任与义务。在学习上,更应努力。取得好成绩,做大家的领头羊,去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活动中,发挥所长,积极鼓励大家参与,多运动。有一个好身体才能为社会、为国家做长远的贡献。更重要的是严于律己,端正德行,这样才能为大家所信服。”在感慨国家发展的成果时,老师说国家为我们青年一代提供了优越的学习条件,和平的社会氛围,希望学生好好学习,不要失去梦想;多参加活动,尤其是志愿者活动,让自己内心充实!

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自身有信仰能自律,对生活充满热爱,冯老师还积极关心青年一代,言传身教,对青年一代的成长发展充满信心,令前往拜访的同学们受益良多,学习到了老党员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体会到了作为一个党员应该存有的对国家的热爱和关注,更深刻地理解了一个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同学们一定能够严于律己,端正德行,不懈奋斗,不断完善提高自我,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向优秀前辈们看齐。

(撰稿人:魏礼玺 周玉彪)

千年弦歌:http://1000.hnu.edu.cn/#!/special/single/1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