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建活动 >> 正文

和老党员面对面: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Super User发布于:2017/11/22

图片1.png

2017年11月21日,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谭诗麟、杨士超、赵植与退休老党员黄文梅教授进行访谈,向黄教授学习老一辈党员的宝贵精神,聆听老党员的奉献与奋斗经历,并且带去学院党委的亲切问候。

黄文梅教授已有75岁高龄,一生扎根于科研教学,在我国气动伺服控制及智能控制分析领域都做出了十分巨大的贡献。黄教授对于三位同学的访谈十分的欢迎,一见面便与他们亲切的握手和交谈。三位同学也询问了老教授进来的身体状况并虚心的请教问题。当谈到他对如今大学教育发展的建议时,黄教授表示自己也有几十年的教学经验以及在原学校教学督导团的工作经历,他认为现在的学生学习很被动,国外大学生的学习压力是非常大的,他们没有什么辅导书来学习,只有老师给他们建议的几本相关专业的论著,要他们自己去看,读书笔记都是厚厚的几大本。所以现在大学生应该重视学习的主动性,自己自觉的去“挖”,去“刨”。他还对本科生的学习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要重视基础,工图、高数、力学等都应该要扎实学习;然后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光说不练假把式,又说又练才是真把式。

三位同学还向黄教授请教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黄老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你首先就得不做亏心事,自觉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从刘少奇同志的党员修养里边来讲,就是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否则,工作也做不好,对人又刻薄,又不能团结人,就不能称之为党员。黄老当过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那时的同事到现在还有联系,没事就一起聚一聚,可见他能真正做到联系群众。访谈接近尾声时,黄老语重心长地说:“借毛主席的话来说,希望你们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呀!”

“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这是一位老共产党人对于青年一代的提醒与希冀,也是对老一辈党员勤恳工作、踏实做人、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访谈是短暂的,但老党员的精神是永恒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年轻一代党员必将在先辈们奋斗的基础上继续前行。

图片2.png

千年弦歌:http://1000.hnu.edu.cn/#!/special/single/1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