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车辆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于:2021/1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2日下午,本车辆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此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叶胜同志领学,并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经验及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末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展开深入学习,并介绍了会议的历史背景和深刻意义。

专题学习会上,多名党员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感悟。

王明川同志认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而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稿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王浩东同志认为: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了解我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这次重要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审核通过了《决议》,回顾百年,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历史的长河中探寻规律总结经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将深刻领悟学习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脚步,刻苦钻研学术知识,练就过硬专业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觉肩负起党员应有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支部组织宣传委员高锦程同志认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政治宣;是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命,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修正错误,党是这样做的,我们每个人也应这样做。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心,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服务育人工作。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

每位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要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