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于:2021/12/30

12月21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制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积极响应学校在全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和学院安排。此次会议由机制支部书记黄帅主持,特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坚教授通过线上会议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全会精神宣讲从六个方面展开,一是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三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五是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六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刘坚教授结合疫情防控、社会治安、生态环境、国防项目、薇娅补税、中美关系等实事和热点问题,鲜活地阐释了“五个深刻认识”,并指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学习全会精神的动力和目标。

通过本次宣讲,全系教师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了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助于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加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提升工作质量与工作水平。